唐与

北冰洋的瓶子

  ooc 预警
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没有这么个女的出现,只是脑洞

        最近沉迷王磊

        刀


         你做过什么吃力不讨好的事吗?比如说,帮我喜欢的人追别人算吗?

  我跟我王磊认识很多年了,其实两个人年龄差的不少,但是我们却觉得十分投缘。他说这叫缘分,我笑着没说话,心里却想着这不是缘分,是爱情。王磊不知道爱情是什么,他看上去现在好像很沉稳,其实多年以前的他也是一个很叛逆的人,反叛心理特别重。就是那种,你让我做什么我偏偏不的人。这样的王磊,遇到了“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”的潘安。所以那时候的我们关系真的很好,多年以后有一次他说,如果早点遇到你多好。

  如果早点遇到你,我不会跟他在一起,你也不会有了现在的那个人。

  可是时间就是这样,之所以让我们不早不晚的相遇了,我想这就是因为不愿意让我们在一起的。

  看到王磊的第一分钟,我就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。我愿意跟他交朋友,睡在一起的那种朋友,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我有这个想法。

  那时候王磊刚刚考上军校,我们是在校门口买零食相遇的,为了一包零食差点打破头。那时候充满倔劲的年轻王磊还不知道怎么迁就女孩子,而我遇见的就是那样一个他。

  后来交集越来越多,我们经常一起吃饭,一起喝酒,一起摇骰子。我们像是一个人一样密不可分,又像是两个世界的人。他的心里只有兄妹情,只有军校毕业。

  有一次王磊告诉我,他有了喜欢的人。他是在电话里说的,问我该怎么办。我耳朵听的清楚,心里却一个劲的发颤。这一天还是到了,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想跟他在一起,但是我也从那时候就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,不用太久他就会离开我?只是没想到这么一天真的来的那么快。挂掉电话的时候眼泪顺着脸颊一颗一颗落到地上,泪珠落到地上砸开后又融进d地板里。

  “周末一起出去吃饭吧,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多说一个字情绪都会崩溃,好的,只要你想我就为你做。哪怕是为了你,帮你追到这个女孩。

  你知道什么是勇敢吗?明知道不可能却还勇往直前的路就叫做不可能,但是你知道什么叫做爱吗?就是你爱的我就爱。你爱他,好我帮你。只要你开心就好了,因为我知道你的结局不会是我。

  整个学期王磊沉浸在跟女孩子的恋爱中,十次里有八次我都在场。不为别的,他叫我去我就去了。我知道不只是我,所有的女孩子都不喜欢让男朋友跟一个女生那么近。所以我能跟王磊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,我更加珍惜他看我的眼神,更加珍惜他递给我的饮料瓶。甚至所有的北冰洋瓶子都被我带回家锁起来,我知道这样不好,但是不能把你留下就让我把他们留下吧。

  “那个女孩为什么一直跟你在一起?”

  “我现在脾气比以前好了,但是也不是你这样靠近我男朋友的理由。”

  这一天,来的真快啊。我被驱逐了,是王磊不在场的时候。回到家后心里有一点期待,期待着王磊会不会告诉我别走。王磊会不会说,我还是想跟你一起翻墙去喝酒吃烤串。但是,没有。

  我早就应该知道的,他不是当初那个王磊了,我也早就不是以前的我了。我们之间走了第三个人,这个人逐渐把我从王磊身边剥离开,最让我伤心的是王磊乐在其中,痛苦的只有我一个。

  我还是离开了,其实我原来就不是军校的学生。因为王磊,我翘课去找他。因为王磊,我省下钱来不买化妆品不买衣服为了请他吃饭。有句什么话来着?舔狗到最后一无所有。

  我不觉得我做的不值,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值得。

  王磊牺牲的那天,我在家里抱着一箱北冰洋瓶子哭的肝肠寸断。他死了,他还是离开了。即便是那个女人死了他都要随着她去吗?这些瓶子从上学的时候我一直留到现在,每一个瓶子都是王雷亲手递给我的,这是我所有的青春。

  他走了,那个女人也走了,他们的孩子也走了。他们老王家什么都没有了,所以他们把王磊的遗物寄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并不意外,但是即便是现在我也不可能光明正大的拥有他们。我慢慢的打开箱子,把他女儿和妻子的东西收好放到另一个箱子里,这是要带去杭州地下城烈士陵园的。剩下的都是有关王磊的一切,王磊的项坠,是上学那年他生日我买给他的。这个杯子,五年前他的杯子被女儿摔坏了,我用信用分换了这么一个老旧的款式给他。这件衣服,上学时候他总是穿着,破了我就缝缝补补,他就继续穿。你看,这都是我们的记忆我怎么舍得让你带走。

  想是这么想,最后还是把这些跟她们的东西放在了一起。箱子的最底下,有一封信。信封上写着(我的潘安)。

  我的,潘安。我伸出手指在潘安这两个字上摩挲着,你的潘安真的还是你的吗?

  对不起,我偷偷留下了这一封信。你不会怪我吧,就算怪我也愿意。我只是想留下一点关于你的东西,坐在运载车上的时候我这么想着。开车的小孩跟王磊是战友,曾经是。他不太爱说话,看着我在后座哭,默默地冲旁边人使了个眼色,戴眼镜的小伙子递给我一张纸。

  对不起,我所有的青春。

  把东西送到陵园以后,我把那封信和我的北冰洋瓶子放在了一起,那封信我从未打开过,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上边的“潘安”落泪。

  王磊,我爱你。


评论

热度(13)